践行为民初心 提升服务质效——平舆交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量:3138      打印文章      

为全面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聚焦公安交管主业,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提升服务标准,推行驾考业务“无休”服务。暑期到来之后,机动车驾驶业务培训报名考试学员数量激增,考试预约出现积压现象。为有效提升服务质量,交警大队驾考中心主动打破时间壁垒,推行驾驶人考试业务“365天×24小时”服务机制,根据考试需求开通夜晚、周末及节假日考试服务,切实解决考试学员积压问题,真正将公安交管便民利民措施做到群众心坎上。
  提高服务效率,落实车管业务当日办结。在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中,交警大队车管所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服务宗旨,大力推行延时办理服务,主动推迟下班时间,承诺工作时间受理的业务,当日必须办结,确保当日业务不积压,切实解决业务办理时间长、服务效率低等问题。
  创新服务举措,推行业务办理提醒服务。为有效减少面包车未报废、未检验和A、B类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隐患存量,坚决遏制因车辆超期“服役”和“带病”上路行驶等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大队在强化车辆排查、严格路面管控的基础上,成立专班对辖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面包车,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A、B类驾驶证等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及时通过自媒体等平台告知、短信推送、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知会车主车辆状况和安全危害。对提醒告知后仍未及时处理的,指派专人进行上门告知,有效减少了面包车报废率和检验率,A、B类驾驶证审验率和换证率,以更高效能的举措和更高水平的管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