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21年的母亲回家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量:3048      打印文章      

7月20日,村民周某来到正阳县公安局雷寨派出所,向民警送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找回亲人 为民排忧暖心民警”的锦旗,对民警帮他找到失踪21年的母亲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33岁的周某家住雷寨乡,2000年,31岁的母亲郑某外出打工,周某和父亲及哥哥在家生活,郑某外出后没有和家人联系过。周某和家人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但20多年了,母亲始终杳无音信。今年5月,周某在朋友圈看到了正阳警方发布的“团圆行动”血样采集公告后,抱着一丝希望走进了正阳县公安局雷寨派出所。
  接到求助后,民警为周某采集了血样。通过大量排查工作,户籍警张运洋终于获知其母亲郑某极有可能被湖南省张家界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收留。派出所民警及时与张家界警方建立了寻亲信息联系渠道,多次协作开展相关工作,经与当地警方反复核查,确认该女子正是失踪多年的郑某。张运洋联系到郑某的两个儿子,将其母亲的情况告诉了他们。两个孩子得知母亲的消息后十分高兴,随即驱车赶到湖南将母亲接回河南老家,失散20余年的母子终于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