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他拿到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4660      打印文章      

“真是太感谢了,儿子终于有身份证了!”近日,正阳县慎水乡村民王某拿着一张崭新的身份证,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近日,慎水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年满18周岁的王某某一直未办理身份证。经了解,王某某因患有疾病智力低下,行动无法自理。其父亲听说办理身份证要去派出所照相,思前想后还是放弃了。“带他去办理,路上要照顾他,让他老老实实照相真的力不从心。”谈及此事,王某满脸愁容。
  考虑到王某家的实际困难,户籍民警车路畅、张双主动联系王某,前往他的家中,上门为其儿子办证。
  因孩子情况特殊,常人几分钟能完成的事情,孩子做起来有些艰难,民警耐心和他沟通交流,帮助王某某调整姿势,一边找角度拍摄,最终完成了拍摄。
  一个月后,王某某的身份证制作完毕,民警又专程将制作好的身份证送到其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