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记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张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3262      打印文章      

在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张帅的办公室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墙上的18面锦旗。每一面锦旗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忠诚为民情怀,每一面锦旗的背后无不记录着一个勤政为民的故事。
  今年35岁的张帅2009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2010年考入兰州市公安局成为一名特警,2016年调入平舆县公安局。
                                                                                            化解矛盾纠纷
  解放街派出所处于县城闹市区,由于警力紧张,张帅不仅是外勤民警,还是社区民警。社区面积虽小,但是居住的人员复杂,流动人口多,矛盾纠纷也多。
      2019年,宗某与邻居彭某因噪声问题打架。为了化解矛盾,张帅放弃休息时间,多次与两家沟通,组织调解。经过张帅多方劝导,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双方握手言和。
                                                                                            救助轻生女孩
  今年39日,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孩报警,称其在一个公园内,已经吃了半瓶安眠药。张帅迅速赶到公园对女孩进行劝解,随后和医护人员一起把女孩送上救护车。
  原来女孩是一名初中生,近段有厌学情绪,产生了轻生念头。由于救助及时女孩脱险,女孩的爸爸万分感谢张帅等人的及时救助。
                                                                                               追回遗失款
      2020530日,平舆县的刘先生报警称他在银行丢失了一万元钱。接警后,张帅等人立即来到银行大厅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刘先生取钱时少拿了一沓,被后来取钱的一名女子拿走。张帅等人顾不上天气炎热,分头查看街面监控,寻找女子的行踪。经过两天不间断地寻找,终于在62日上午找到了该女子,为刘先生追回丢失的一万元钱。刘先生非常感激,就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
                                 打击犯罪不手软
      20185月初,平舆县的董某等人报警,称有人故意碰瓷,制造轻微交通事故进行敲诈。接警后,张帅等人随即展开调查,经查,吸毒前科人员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明察暗访,张帅发现,嫌疑人郭某经常骑电动车撞向他人,并以撞车为由向对方索要钱财。郭某以同样的方式已敲诈了多名群众。
  时机成熟后,张帅等人于518日将嫌疑人郭某抓获归案,还辖区群众一片安宁,大家无不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