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速交警快速出警解救两名被困男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4578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新阳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110工作指令后,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据报警人称,当时他驾驶车辆行驶在新阳高速上,不慎冲出高速公路,陷进公路一旁的山沟里,本人身上多处擦伤,另一名乘车人疑似骨折。二人被困在车里动弹不得,无法到路面查看公里桩号,不能准确报告事故地点。
  由于事故地点不详,加之人员受伤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刻不容缓。出警民警拨打报警人电话,详细询问其行车轨迹。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推算出事故发生的大概位置——新阳高速K159(南半幅)。在火速赶往现场的同时,民警通知120急救人员以及应急救援、高速救援等部门一同前往联合救援。
  到达新阳高速159公里处,民警发现,该路段一处应急车道护栏的端部有明显的碰撞痕迹,旁边的草坪遭到碾压,并留有新鲜的轮胎印,断定这里就是事故地点。随后,民警在距离路面40多米远的一处山洼里,找到了面目全非的事故车辆和被困人员。
  经初步调查,该车驾驶员长时间疲劳驾驶,且车速过快,在事故地点的弯道处,操作不当冲出护栏,腾空飞出高速公路掉落到山洼里,所幸山中树木茂盛,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若是平地,后果将不堪设想。惊魂未定的当事人在化险为夷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并保证今后一定遵章驾驶,做守法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