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为21年“黑户”补录户口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3273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专项行动,帮助辖区一名无户口人员补录户口,让其摆脱了“黑户”带来的诸多不便。
  430日,该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村民李某的儿子小李今年21岁,因不是在正规医院出生,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小李出生后不久,李某的妻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李某因吸毒受到管制,小李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两位老人年纪大了,没有为小李申报户口,就这样小李成了“黑户”。
  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户籍民警沟通,主动帮助李某及其儿子小李收集相关信息,并带领李某父子前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询问所需材料及相关证明。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民警最终于58日帮助小李成功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