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民警救助流浪老人获好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2110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老王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孙坡村张庄发现一位70多岁的流浪老人。接警后,民警刘亚飞、范明明立即出警,将拄着拐杖的老人带回派出所,并给老人买了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充饥。
  民警询问老人基本情况时,老人精神恍惚,只说自己是息县的,叫徐某玉,其他的信息都说不上来。民警只好通过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却没有发现符合的人员,后经过进一步工作,发现老人的信息与息县包信镇的徐某国相似。随后刘亚飞等人及时联系信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包信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又通过派出所联系到徐某国所在村的村干部。民警将该老人的照片发过去后,对方村干部称正是走失多日的徐某国,他的家人还在到处寻找他,非常着急。
  5月27日11时,徐某国的外甥女张某和村干部赶到老王岗派出所,下车后张某和徐某国抱头痛哭。据张某说,徐某国精神不太正常,5月15日从息县老家走失后,家人到处寻找。张某一家人对老王岗派出所表示感谢并要酬谢,被派出所民警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