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还是“和事佬”一会儿又成了“开锁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2167      打印文章      

5月7日,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嵖岈山风景区嵖岈山村附近开展大走访时,发现一名上海牌照的游客因停车收费的问题与一农家院老板发生纠纷,本着矛盾就地化解的原则,何峰所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对双方进行劝解。

 一番劝解后,游客和店家握手言和。可正当游客准备离开时,却发现自己误把车钥匙锁在了车里,车门也上了锁,无法打开。游客着急地想要破窗,何峰又立即转变角色,从“和事佬”秒变“开锁匠”,一边安抚游客情绪,一边为游客联系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与此同时,刚刚与游客发生争执的店家也过来帮忙,一起帮助游客开锁。一个多小时后,何峰和开锁公司的人一起将车门打开,没造成任何损失,游客感激地向民警和在场帮忙的人道谢。临别时,该游客说:“必须为你们这儿爱管‘闲事’的警察点赞!既帮忙化解矛盾纠纷,又热心为群众解决困难,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