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就酒”欲轻生 民警火速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量:2022      打印文章      

5月2日上午10时许,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居民报警求助,称其家人丁某打电话说自己喝了酒吃了头孢药,并扬言要去县城北街洪河桥跳河轻生。

柏苑派出所民警辅警火速出警,沿着洪河两岸分头寻找。10时20分左右,在洪河桥西边200米左右的河北岸草丛中找到了丁某。此时的丁某满身酒气,已经不省人事,口吐白沫。民警帮助其家人将丁某抬进车里,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目前,丁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丁某的亲属说,丁某疑似心理压力过大,压抑情绪导致一时想不开,做出如此极端举动。

    相关链接

酒精与头孢类药物同时服用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症状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严重者甚至会发生过敏性休克,血压下降、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伴有意识丧失,如果不进行及时救治会导致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