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有个王警官,群众都说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2288      打印文章      

“公安机关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没想到,户口在县城的老百姓,身份证丢了现在市区就能补办。热心王警官真的不是一个传说。414日,驻马店市区工作的吕先生因为急着补办丢失的身份证准备返,在公交车上偶然听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户籍民警王功前为群众办事服务热情,就转车找到王功前试试看,结果真的办成了。

“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定要让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以后,如果您或者其他群众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到居住、工作附近的派出所户籍室就近办理,不用跑这么远了。”王功前认真叮嘱。近日,为了让广大群众持续享受到更多政策改革红利,公安机关出台了十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居民身份证实行“省内通办”就是其中之一。今后,省内居民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无须到户籍地派出所,可携带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在任意就近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只要提起王功前,辖区居民无人不知,大家都说好!他自2009年从事户籍管理工作以来, 20122013连续两年被评为驻马店市文明窗口服务标兵; 2014年被省公安厅评为行风评议先进个人;20142016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2019年所户籍室被评为全市优秀户籍室,本人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当年第一季度荣登驻马店市好人榜,被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聘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2020年荣获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作为群众的贴心人,王功前一门心思想的都是如何在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更好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好、更幸福。

“您好王警官!俺这次来是专门给你送锦旗的。”市民女士一踏进户籍室就和王功前热情地打招呼,并郑重地将“情系百姓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王功前手中,“你就是俺的大贵人!多亏你帮忙,才解决了俺的闹心事儿。

326日,女士办理房贷时,银行让其提供结婚证,她当场懵了!仔细一看自己户口本婚姻状况确实写着“已婚”。她当即慌了神,匆匆赶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要求变更婚姻状况。王功前一边端上热茶耐心安抚她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认真核查。原来,女士的户口几年前从外地迁入,原户籍婚姻状况一栏清楚地显示已婚。女士当场急得哭了起来,“这可办?我明明是未婚。都怪当初我在原籍办户口移手续时,没有注意看,才发生这种错误。”可是没有相关证明材料,王功前也不能违规为其变更。如果回原籍查寻档案,一是她本人上班不好请假,二是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回去也不知找谁,怎么办?女士作了难“您先别着急,我帮你想想办法。”王功前略一沉思,便与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取得联系,说明了女士的情况,请其安排民警到民政部门帮忙核查王女士的婚姻状况。民政部门核查清楚后很快出具了证明材料,王女士的烦心事顺利解决。

“有些事情看起来小,对我们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老百姓可能就是天大的事。我们一定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能当场审批的即刻审批,绝不拖延一分钟。”王功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王警官,我有个亲戚想把户口迁到驻马店,您看这种情况能不能办?”48日,市民刘先生带着亲戚杨女士的户口本、身份证和大学毕业证等证件前来咨询。原来,因为向往驻马店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家在外地的杨女士想先把本人户口迁入驻马店,丈夫转业后直接随其落户驻马店工作生活。但现在她随丈夫在外地,要照顾孩子上学,不方便回来办理。“杨女士大学毕业符合驻马店引进人才政策,我现在就给她办。”了解情况后,王功前当即通过微信视频确认杨女士本人信息,又按照规定完善了迁移手续。杨女士的户籍如愿、顺利迁入驻马店。

“王警官,我在路上捡到一个皮包,里面还有个身份证,我现在给你送去,麻烦你找到失主。” 324一大早刚上班,王功前就接群众打来的电话。“这样的电话一年过多少次我都记不清了。群众的信任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褒奖。

接到群众送来的皮包和身份证,王功前通过查询,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失主王女士“太感谢你们了!我都想着找不回来了。”接到王功前电话时,王女士正在赶往汝南寻找丢失皮包的路上。她当天去汝南县城看病,回到驻马店家里才发现皮包丢失。很快,王女士驱车来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拿到了丢失的皮包。物品失而复得王女士非常开心,连声道谢。王功前谦虚地说:“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捡到包的群众,感谢驻马店好人之城好人越来越多。”

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王功前和他身边的战友就像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为民办事时间上做减法,在为民服务上做加法,用自身的辛勤指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气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