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女子跳河轻生 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勇相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2328      打印文章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近日,该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勇救轻生女子的事迹,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称赞。
  4月3日下午,金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市人民公园清河湖畔,有一名女子欲跳河轻生。接到警情后,副所长赵洪涛立即带领民警张爱民、辅警高宝驾车赶往现场。
  由于正值清明假期,公园内踏春赏花、游玩健身的市民非常多。赵洪涛等人赶到现场后,迅速拨开人群进入湖边,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正向湖中心走去,湖水已经漫过她的腰,情况十分危急。赵洪涛一边劝说围观人群离开,一边安排已经换上救生衣的民警张爱民下河营救。面对冰冷的湖水,张爱民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湖中,辅警高宝紧随其后。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女子不再向深水区行走,张爱民、高宝抓住有利时机向女子靠近,最后,在他们的默契配合下,女子被顺利救援上岸,公园内传来了市民们由衷的喝彩和掌声。
  经询问,该女子因被网络诈骗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疏导下,女子答应配合民警破获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对该女子被诈骗案进行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