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文城派出所救助迷路走失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2073      打印文章      

3月6日傍晚,遂平县公安局文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文城街西头发现一老人躺在路边,具体情况不明。民警姬雷带领辅警王杰、王炳杰迅速赶往现场,见一名老人在路边躺着。上前查看,发现老人没有外伤;与其沟通,老人说不清自己叫什么,身上没有任何证件。

老人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一边为老人准备开水和吃的,一边安抚其紧张情绪。经耐心询问,老人说出自己是韩庄的。根据这一信息,民警通过在地图上搜索,发现花庄乡有个韩庄,急忙带领老人前往花庄乡韩庄。经村干部辨认,老人不是韩庄的。民警带着老人返回派出所时已经凌晨,为了让老人休息好,就在旅店为老人开了个房间休息并安排专人陪同看护老人。3月7日一大早,民警又把老人接到所里,并为其买来早餐。通过大量的工作,终于发现该走失老人和驻马店开源办事处大魏庄村一老人十分相似。

经多方联系其家人,民警确认该走失老人就是大魏庄村人,其家人赶到文城派出所后,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