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爱心救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6     浏览量:2118      打印文章      

215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金河派出所民警刘颖和辅警吴旭东巡逻至乐山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便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老人只知道自己的姓名但不记得家人的信息和电话,今天独自出来遛弯结果迷路找不到家了。刘颖立即与该社区管片民警取得联系,终于找到老人的家庭成员电话号码。与其家人联系后,刘颖得知老人住在金雀路与文祥路交叉口附近某居民区,于是和辅警吴旭东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的儿媳妇感动地说:“感谢警察同志!我们都快找疯了!”
  民警在此温馨提醒:有老人的家庭,一定要注意看护好老人,谨防走失。如有不可避免的外出,一定要在老人衣服口袋中放置写有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等物品,帮助家人快速寻找老人。如果遇到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