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及时灭火 挽回群众损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量:2257      打印文章      

冬季天干物燥,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一旦发生火灾极易扩大蔓延,后果不堪设想。2月2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扑灭,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5时许,关王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关王庙乡村有一起火灾警情。接警后,该所民警王兴魁带领辅警黄辉、郭威迅速到达现场,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
  据了解,火势发生是由于麦田地边的秸秆不小心被未熄灭的烟头点燃。为避免火势蔓延至村庄,老百姓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民警王兴魁一边组织辅警及消防队员进行现场处置,一边挥锹铲土掩埋阻隔火势向村庄蔓延。由于受地形限制,消防车不能前往,只能用传统的人工扑救方法,经过近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火势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后将其彻底扑灭,未造成大面积过火和损失,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