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民警真暖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量:1912      打印文章      

日前,确山县的林先生来到驿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把一面写有“执法公正,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交到中队长李伟手中,并连声感谢:“你们这样尽职尽责,为家庭困难的老百姓着想,真是非常感谢!”
  原来,不久前,事故中队110指挥中心指令:市区前进大道浙江商贸城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确认该事故中无人员受伤,系简单的农用三轮车与小型轿车的刮碰事故,农用三轮车负全责。
  本来是一起简单的刮碰事故,可在现场调查中,细心的民警了解到,农用三轮车驾驶员林某是确山县人,来市区卖红薯,自己身患重病,家庭生活极其困难,没想到又出了事故。对此,林某一筹莫展。
  考虑到林某家的实际情况,经过民警耐心的开导调解,现场协商解决了本次事故,且双方当事人对结果都很满意。
  去年12月29日下午,事故中队民警李光辉在赶往一起交通事故现场途中,遇到一起打架斗殴事件。当事双方王某、李某某情绪激动,发生肢体冲突。李光辉赶紧下车将双方拉开,并呼叫120来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伤者家属对“爱管闲事”的民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