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警方快速反应找回走失女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2120      打印文章      

警犬是人民警察可以信赖的忠诚战友,虽然不会言语,但对于搜索追踪具有天然优势。近日,上蔡县公安局警犬训导队协助侦查中队成功找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
12月8日8时许,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求助人是一名父亲,他说,自己14岁的女儿凌晨4时因为和家人发生口角离家出走,学校和朋友亲戚家都没有找到,希望民警帮忙找自己的女儿。
  接到求助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强安排警犬驯导队前来协助。
  接到通知后,警犬驯导队队长张争成,队员罗春晖、党振峰迅速带搜索犬“黑枪”、追踪犬“carry”赶往求助居住的小区。在向现场指挥员了事情经过及现场勘查情况后,警犬驯导员在求助人家中提取一件女孩的衣服作为嗅源,民警带着警犬兵分两路进行寻找,一组带“黑枪”对走失女孩家周围进行搜索,另一组带着“carry”以女孩家外围为起点展开追踪。
  第二天凌晨1时许,张争成所带领的警犬在隔壁小区的一间机房门口停下,不停地吠叫。民警打开房门后,发现一名女孩正在房内哭泣,特征与出走女孩相符,立即向队里报告。求助人赶到后,确认正是自己的孩子。原来女孩与家人吵架后便一直躲在该小区的机房内。
  最后,警犬驯导队队员在女孩家人的感谢声中圆满收队,返回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