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孩子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量:1854      打印文章      

915日,上蔡县公安局卧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凤凰公园迷路。民警许纪伟接警后,迅速赶到公园找到这位老人。该老人年纪较大,耳朵又聋,说话含糊不清。经过艰难沟通,许纪伟得知,该老人姓杨,东岸乡人,现年85乘坐公交车从东岸出发来县城找女儿,到县城后迷了路,又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许纪伟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与其耐心交流沟通,得知老人有个女儿袁某在医院上班。许纪伟想办法打听到袁某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开车将老人送到了其女儿袁某处。袁某对民警非常感激,再三道谢。
    915日,卧龙派出所民警正在肖庄开展大走访活动,突然发现一名年约两岁的幼童,未穿衣服,独自行走在马路上。此时马路上来往车辆很多,民警见状急忙先把孩抱到路边,远离车流,然后询问小孩家在哪里,父母是谁。但是孩子年纪太小,不能表达。经过分析,民警认为小孩应该是从附近居民家里刚走出不久,于是立即分散寻找。最终,民警打听到正在焦急寻找小孩的家人,并将孩子平安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