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 奋战在交通事故现场的交警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量:2113      打印文章      

朝伴晨曦,夜伴华灯,全天24小时待命,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交通安全。发生交通事故时,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在复杂的现场中抽丝剥茧,寻求事故发生的真相;在受害者家属面前,细心安抚开导,化解事故矛盾……他们就是日夜奋战在事故现场一线的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的交警们。

为了让群众事故处理民警的工作有所了解,8月14日,记者和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伟及警保联动的工作人员杨毅一起,通过镜头记录下他们一天中一幕幕真实的场景。
  上午8时12分,伴随着第一起报警电话铃声的响起,一天紧张的工作开启。在市区前进大道和板桥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左右的某小区内,一辆电动车和一辆轿车发生碰撞。所幸人员并无大碍,李伟等人赶到后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
  9时58分,农业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电动车因为躲避一辆逆行电动车而与另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因为赔款数目一直争论不休。在李伟的劝解下,问题迎刃而解。
  11时19分,兴业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事故,一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与一辆同时左拐的轿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倒地不起,后被送到医院检查,所幸只是皮外伤。12时40分,通过警保联动,达成赔偿协议。
  此时已过了吃饭的时间,他们随便找了一家面馆,每人一碗面、一瓶冰镇矿泉水,午饭就这样打发了。
  刚吃过饭又接到警情:在中原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两辆大货车及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几分钟后到达现场。原来,一辆厢式货车在红绿灯路口左拐时,与一辆自南向北急速行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小轿车在向左打方向的过程中又与一辆自南向北正常行驶的大货车产生摩擦,造成三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因为事发红绿灯路口,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李伟当即进行了责任划分,保险公司现场办公。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四方会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道路很快恢复畅通。
  有着近20年事故处理经验且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李伟,在处理事故时得心应手,人性化的处理方式让人感到无比钦佩。
  在事故的处理过程中,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经受着超强紫外线的暴晒,露在外面的皮肤晒得脱皮,衣服被汗水浸透,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
  17时44分,在市区置地大道某酒店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右转时与两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两辆电动车驾驶员受伤,其中一名是未成年人,家长到现场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事故现场调解完毕。
  “有些交通事故如果处理不及时或处理不到位,很容易引起大的事件,甚至影响到社会稳定。我们处理交通事故,只要不是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基本不拖车。警保联动开展以来,绝大部分事故都是通过协商,现场解决,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李伟告诉记者。
  “我们大队有三个事故中队,一个大案中队,一个追逃中队。一个事故中队一天处理几十起交通事故是很正常的,恶劣天气下最多一天处理近400起事故。我们警力有限、精力有限,民警们基本上是连轴转,工作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
  夜已经深了,都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当市民们已在夜市上举杯畅饮时,事故中队的民警们仍马不停蹄地奋战在警情一线。
  经过一天的实地跟踪采访,记者对事故处理民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事故三中队民警的一天,只是所有事故中队民警的缩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更让人肃然起敬:事故处理民警,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