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倾城 “警”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量:1698      打印文章      

 

突如其来的疾风暴雨

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也给交通安全造成较大隐患

驻马店各地公安迅速动员

全力抗汛防涝、排堵保畅

一双赤脚

一身湿衣

他们用行动守护暴雨侵袭下的城市!

 

1.jpg

   市交警支队: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驻马店市公安铁骑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在全市主要道路、桥梁、涵洞,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对积水严重的桥梁、涵洞及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引导车辆绕行,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22.jpg

   雪松派出所辖区内的雪松路是一条贯穿市区东西的重要通道,但在东段特别是临近东地下道的雪松路与十三香路交叉口位置积水严重,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为了确保大家的平安、顺畅通行,十三香岗全体民警、辅警全员上阵,冒雨执勤,从七点半早高峰开始,直到拥堵疏通完毕,所有执勤人员全都喉咙喊哑,全身湿透,但无一人回岗上休息,大家用自己的坚守,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33.jpg

   东高派出所民警在积水路段清理雨水篦子,排堵保畅。

42.jpg

 

43.jpg

   西园派出所:在这场不谈口号只谈行动,不讲代价只讲奉献的“百日行动”中,西园派出所全体民警的走访路厚重且坚实,栉风沐雨的走访路仍在继续。

西平县

55.jpg

 

51.jpg

  
52.jpg

 

   7月22日早上,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冒雨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排查积水情况。当民警贾亦真带领辅警张一兵、焦瀚峰、徐浩、陈子昂等人排查至交通路南段一处老旧居民区时,发现经过连夜大雨,有的地势较低的地方积水已高达一米五。贾亦真等人立即顺着积水方向往深处走,挨家挨户敲门问是否有被困群众,最终成功把二十多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段,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遂平县

 

61.jpg

 

平舆县

 

71.jpg

   7月22日8时许,平舆县公安局高阳店派出所民、辅警在走访途中遇见1名翻车落水群众,紧急冒雨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