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现金装化肥袋被6块钱当“破烂”卖掉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1849      打印文章      

5万现金的化肥袋,竟被作价6元当“破烂”卖掉两天之后,在当事人百般找寻无果、心灰意冷之际,剧情突现大反转。前来走访查看灾情的辖区民警冒着大雨辗转5个废品收购站翻了数百个垃圾袋后,竟如有神助般地找到了裹在废旧作业本中的5万块钱,分文不少

7月21下午,驻马店发生强降水。一夜暴雨导致部分地方积水严重,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一大早西平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民警赵宾、孙校莹辅警冒着大雨深入辖区走访群众,查看灾情。

刚进村民家,就看到老两口在赌气。“都怨这个老头子,卖破烂也不给我说一声。”“谁知道你咋会把恁多钱放到装废品的化肥袋子里?”民警反复询问才得知,于某打零工攒了几年的钱,加上今年卖粮食钱,5万元现金。因为家里等一段时间要用钱,一个多星期前,她将这5万块钱装在蓝色塑料袋里外面用小孙子废旧作业本裹起来,放进住室窗户外廊檐下一个装废品的化肥袋里,还没来得及告诉老伴孙某。两天前,于某外出,不知情的孙某将化肥袋连同里面的废品一起卖了。“袋子里上面装的是矿泉水瓶子,下面是废纸。收废品的当时还把矿泉水瓶子都掏出来数了数,一看下面都是废纸,也没拿出来细看。”5万块钱,对于一户普通农家可是不小的数目,60多岁的孙某很是自责。事后,孙某、于某附近的几处废品收购点找寻无果,十分懊恼,已经两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了。

“大娘,您好好回想一下,装废品的袋子有没有啥特征?”在民警的启发下,于某想起来了,那是一条黄色的、某品牌的化肥袋。“如果警察同志能帮俺找回来,俺给您两万块钱。”于某说。“大娘,您太客气了。虽然希望不大,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的。”民警一边安慰孙某夫妇,一边带领辅警展开调查。为了加快进展,民警辅警兵分两路,辖区5个废品收购站的负责人联系并到现场仔细查找。

夏季的雨水并不温和,混着汗水浇湿民警身上的警服,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直埋头查找。经过一天的忙碌,终于在一处废品收购站找到了孙某夫妇描述特征的化肥。万幸的是,5万元现金完好无损地在袋子里,分不少。

    当民警冒雨把失而复得的现金送还到孙某夫妇手中时,老两口感动地热泪盈眶,非要拿钱给民警当报酬,并说“原本俺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你们淋着大雨扒了一天垃圾堆,又给我们找来。真是老天开眼,好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