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年出走民警冒雨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1739      打印文章      

7月17日中午12时许,暴雨倾盆,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民警王亚辉带领辅警在出山镇酒店街走访时,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报警人焦急地说,有一名14岁少年在出山镇棠溪源风景区走失,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警情就是命令。王亚辉和5名辅警顾不上吃午饭,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当时暴雨倾盆,王亚辉驱车到达事发地出山镇月林村毛叶沟时,报警人文某正在焦急地等待。经了解,走失少年高某是文某的儿子,文某在毛叶沟一家饭店工作。当天上午,文某开车将儿子高某送至其所在饭店后离开。有叛逆心理的高某在父亲离开后便从文某居住的房间内翻窗离开。文某发现后立即喊人追赶。因山高林密,大雨滂沱,众人追至半山腰时,失去了高某的踪迹。
  了解情况后,王亚辉立即安排民警分兵三路,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分别从景区北门、南门和饭店后的山路出发,上山搜救。
  由于天降大雨,山路崎岖,民警在搜寻过程中,汗水、雨水迷蒙了双眼,但他们不畏艰险,涉水前行,全力展开搜救。搜救期间,王亚辉考虑到走失少年不熟悉山路,很可能走山间小路,于是他也选择走更加危险的山间小路。山中小路草木茂密,暴雨侵袭,处处都有积水,泥泞难行,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满身泥水的王亚辉全然不顾,带领大家走在最前面。
  两个多小时后,大家终于在山中一个水罐旁发现了高某的身影。面对前来寻找他的民警和村民,高某感动又惭愧。“没事就好,赶紧下山吧。”王亚辉边说边扶着他下山。将高某送到其母亲身边后,民警一再叮嘱他遇到问题要敞开心扉,多和母亲交流,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文某和高某连声向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