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轻生民警急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量:1656      打印文章      

716日,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欲轻生男子。该男子家人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当日22时,韩庄派出所值班民警金洋洋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前夫徐某因感情问题,于当晚9时通过电话向她表露出寻短见的念头,并驾车出走。张某求助民警帮忙找到徐某,阻止他做傻事。
  接报后,金洋洋带领辅警迅速出警。经了解得知,徐某性格内向,与张某因家庭矛盾于715日离婚后,心情一直低落。716日,徐某透露出轻生念头后便驾车出走。
  了解情况后,金洋洋一边让报警人张某不断尝试与徐某取得联系,一边把情况汇报给所长孟辉,请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帮忙查询车辆行驶方向。2230分,张某通过微信视频与徐某取得了联系。金洋洋当即驾车载着张某寻找徐某。一路上民警小声交代张某通过对话稳定徐某情绪,并从视频中的场景分析,锁定徐某具体位置,一路飞驰20公里,最终在汝南县清华园南侧一片空地上找到徐某。趁着说话间隙,辅警吴雪一迅速夺去徐某手中的刀。情绪激动的徐某面对着泪流满面的张某和民警的耐心开导,情绪渐渐缓和。
  最后,徐某的弟弟也闻讯赶来对其进行劝导。徐某的情绪稳定后,民警把他交给张某和其弟弟后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