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关注少年关爱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量:1593      打印文章      

快乐的暑假来临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小学生,将惠民利好政策迅速宣传、落实到位,驻马店市公安局决定自76日至830日,在全市开展“关注少年,关爱成长”优质服务活动,为中小学生群体办理居民身份证,力争全市中小学生群体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证率达到90%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对《居民身份证法》的宣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群体知法、懂法、守法;对凡是符合办证规定的中小学生,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认真受理,确保中小学生群体不因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出现麻烦;并将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的惠民政策广泛宣传到每一位群众,切实将便民利民的好事执行好、落实好。
  本着“便民、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全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将通过预约办、延时办,周末、暑假期间集中办等多种形式开展办证服务,让符合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条件的中小学生群体“应办尽办”,确保优质服务活动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