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量:2444      打印文章      

7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内,一名女孩焦急地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不慎丢失,希望得到帮助。得知这一消息后,该所综合室副主任王丽立即与户籍民警王佳丽一起,通过“绿色通道”迅速为这名考生制发了相关证件。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每名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避免因身份证丢失带来的烦恼和不便,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等业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东高派出所立即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办理等举措,最大限度确保考生无后顾之忧。
  王丽告诉记者,由于考生上午和下午都要进行考试,户籍民警将采取上午提前上班、中午专人值班、下午延时下班等方式,凡涉及高考诉求的求助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齐心协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谢谢你们了,在这个时刻这么热心地帮助我,我一定全力备考,不辜负你们为我做出的努力,考出好成绩。”5日上午,接到户籍民警现场为自己制作的证件后,这名补办证件的女孩欣喜不已,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东高派出所积极服务,仅7月5日就为多名丢证考生补办了证件,还为1名考生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