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突现“一窝蜂”民警帮助排险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量:1523      打印文章      

“孩子,你在哪儿忙呢?赶紧到咱院儿里来一趟吧,不知从哪儿飞来一群蜜蜂,已经蜇了两个人了。”近日,正在走访的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盛勇接到辖区一位大妈的电话,称市区天顺路与骏马路交叉口某家属院内的一棵绿化树上突然飞来一大群蜜蜂,已有两名路人被攻击,附近的老人孩子都不敢出门了。
  盛勇一听,一边请大妈赶紧拨打119报警,请消防部门出警,一边立即联系在该家属院居住的辅警魏子相,让他安抚、疏散群众。
  盛勇一路直奔事发地点。“这蜜蜂可吓人了,有人骑电动车经过它们也会飞上去追。”一进院,大爷大妈们便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告诉他。
  “大家先不要慌,我来想办法。”盛勇一边安抚着老人们,一边安排专人到家属院门口,提醒过往路人特别是骑电动车的人尽量不要靠近。
  经详细了解,盛勇得知,该家属院本来没有蜜蜂。当天上午刮大风,不知从哪儿飞来了这群蜜蜂,密密麻麻一大片,而且都在一棵绿化树上。
  凭常识,盛勇判断这群蜂是一窝的,会不会是从附近被风刮坏的蜂箱中逃出来,跟着蜂王到了这里?
  当务之急是找到专业人员把蜜蜂收走。通过一个朋友,盛勇联系到了养蜂人杨师傅。可杨师傅住在20公里外的乡下,且正在家忙着收麦。盛勇当即驱车赶到胡庙乡的山上把杨师傅接到现场。杨师傅带着一名同伴和专业工具,在盛勇的协助下,戴着防护面具,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蜜蜂全部收入蜂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