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为民解忧受称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1622      打印文章      

“您好!王警官,我叫刘某,想在天津市购买一套房屋,但我孩子的户口在你户口本上挂着,你给我的分本上没有户主页,在天津没办法买房,你能再帮我一下吗?”不久前,一位女士打电话说。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功前愣了一下神想起来了,原来打电话的是辖区居民刘女士。刘女士离异后一个人带着孩子,今年5月初她在天津找到工作,就想把自己的户籍迁到天津,等她在天津安置好以后再把孩子的户口迁走。当她带着户口本、准迁证等证件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迁移证时才发现,儿子的户籍没有地方安置。王功前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就把刘女士儿子的户口挂到了自己的户口本上,并给刘女士办理了户籍迁移证,使其顺利把户口迁到天津。
  没想到刘女士在天津市购买房屋又遇到了困难,由于她的孩子是未成年人,她在购买房屋时需要孩子的户口,但她孩子的户口在王功前的户口本上挂着。她想用王功前有户主信息的户口本,又怕王功前拒绝,毕竟户口本上有个人信息,涉及个人隐私。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了王功前的电话。王功前了解情况并核实信息后,即为其打印了户口本,通过快递的方式寄了过去。刘女士收到户口本,顺利地在天津购买了房屋。
  昨天,刘女士给王功前发来了感谢的信息:我跟孩子户口的事太感谢您了,本来想买点东西给您寄过去,觉得不太合适,我给您发个红包吧。王功前给她回信息说:你的心意我收到了,钱就不需要了,为你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帮助你和辖区群众是我分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