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了路正阳辅警伸援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量:1467      打印文章      

420日上午1030分,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翟振正在化肥厂路口执勤,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找到翟振求助。因为老人年事已高,谈吐不是很清晰,沟通许久后得知,老人想去领高龄补助,但是不知道去哪领,也不知道该往哪走,出门忘记带手机了,一时着急,只能求助民警。
  翟振通过耐心询问,了解到老人的大儿子就住在附近,上班去了,老人就带着证件下楼想去把补助领了。翟振看了一下证件,发现老人已经80多岁了,同时还看到有个联系方式,就与对方取得联系,和对方沟通过之后得知领取补助的详细地址,但是翟振觉得老人年龄太大,一个人回老家领补助太不安全了,便拉着老人说:“您先回家吧,让您的家人去领。”得到老人同意后,翟振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将老人安全送到小区门口。
  翟振不经意的举动,引起周围群众的注意,并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人们纷纷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