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小案件”折射浓浓爱民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量:1512      打印文章      

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他们为了确保辖区群众的平安,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才是最美的逆行者!”近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收到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请允许我及家人,对您和咱们胡庙派出所案侦大队二中队的全体公安干警,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信是驿城区居民郭女士写的。她在信中为胡庙派出所案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小案”也当大案办的工作态度和爱民情怀真诚点赞。案发三天就帮她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车。“3月27日,接到电动车已经找到的通知时,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辆电动车已经骑了几年,现在也值不了多少钱。报案时我就没想到还能找回来。”

3月24日下午18时30分许,郭女士发现自己头一天下午放在马路道牙上的电动车被盗,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警。没想到,胡庙派出所案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很快就到达现场,将其请到所里详细了解情况并做了笔录。之后,民警又先后两次返回案发现场,仔细查看周围环境,并做了详尽的记录和分析。当时天气阴冷,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尽管时间很晚,民警们却依然在埋头认真工作。郭女士不忍心,这么一点小事就让民警如此费心,就劝他们回去吃饭。谁知,办案民警却果断地说:“大姐,您去忙吧。这是我们的工作,今天的事情就得今天办好。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接下来的几天,民警时不时地和郭女士联系,询问有关情况。“我们通过调查走访、调阅监控、综合分析研判,终于找到了关键线索,后来蹲守了一天,抓住了嫌疑人。”办案民警说,“虽然我们每个人手头上都有不少案件,但无论案值大小,每起案件我们都会认真去办。”

“你们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欣慰!”郭女士在信的结尾这样写道。“你们彬彬有礼、果敢坚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让我真真切切感悟到:咱们公安队伍真是一支让群众放心、素质过硬、凝聚力极强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