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民警爱心接力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量:1756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庙湾、高杨店、清河等多个派出所,实施爱心接力,对两名走失老人进行救助,将夜晚迷路而无法回家的老人安全送回家,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3月31日下午17时许,清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宣、陈行带领辅警董家永、曹旭,刚刚处理完毕1个警情,110指挥中心又传来指令:某小区有群众报警称,一名八旬老人走失。几人顾不上停歇,火速赶往事发地。
  经了解,报警人韩某86岁的老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于下午13时40分左右从平舆县城某小区出走,走时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棉袄、黑色裤子。赵宣安排人员分成两组,他带领辅警曹旭以事发点为中心在清河派出所辖区内寻找,另一组由陈行带领辅警董家永前往刑警队寻求帮助。
  陈行等人在刑警队的协助下,调阅了有关监控视频,未发现符合特征的老人。随后,赵宣将走失老人的信息发至民警交流群,询问110是否有接到老人迷路的警情,并询问辖区9个居委会是否有线索。直到第二天凌晨1时许,终于接到线索,有反映新阳高速平舆收费站附近有位老人迷路,外貌特征均符合。陈行立即带领辅警曹旭前往高速收费站,到达现场确定是报警人韩某走失的老父亲后,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
  4月1日2时许,高杨店派出所民警麻鹏飞正在值班,这时,东和店派出所送来一位老太太,说老太太深更半夜在东和店的一条路上徘徊,巡逻民警问她是哪里人,她只是说是高杨店镇人。
  这时,麻鹏飞仔细一看,认出了老人。老人叫杨某,74岁,家在高杨店镇某村,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她因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只要走出本村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春节后,该派出所已经送老人回家5次。就在前天夜晚,老人走失到庙湾镇辖区,庙湾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了回来。
  于是,麻鹏飞就和辅警一起,将杨老太扶上车,又一次连夜将老人送回家。到家后,麻鹏飞叮嘱老人好好在家里,不要随便外出,老人拉住民警的手不住地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