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龙:用坚定党性塑造最美“逆行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量:2033      打印文章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无数共产党员逆流而上,不顾个人安危顽强抗击疫情。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秩序中队民警王飞龙,就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用坚定党性塑造最美“逆行者”

大年初二,新蔡县公安局党委号召全体警务人员结束休假立即归队抗击疫情。44岁、有着20年党龄的王飞龙大年初一值完班刚回到家,就马上收拾换洗衣服毫无怨言地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颈椎病发作的情况下,他强忍疼痛,主动请缨,到车流人流较大的新正路口执勤,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劝阻,给他们讲解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疫情关键期间新蔡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即使手脚麻木,但他始终坚持对每辆车、每个人进行排查、登记,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

王飞龙在执勤中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对有些不理解的人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离;对那些家里确有紧急情况的人,在讲解有关政策后给予放行,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王飞龙的朋友给他发微信说:“你都奔五的人了,还恁认真干吗?”王飞龙回信说:“不是认真,而是职责所在,保护别人,也是在保护自己和家人,就算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吧!”

                       用忠诚担当消除疫情隐患

在疫情防控初期,由于春节返乡人员和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王飞龙全然不顾个人安危,忠于职守,始终冲在抗疫一线,不漏一辆车甚至一个人。

25日下午,王飞龙带领队员在新正路卡口执勤时,查处一名从疫区回来的人员周某。王飞龙通过查看其驾驶证,发现该驾驶证是在湖北武汉办理的。经询问,周某是农历腊月廿三从湖北回新蔡老家,因和家人生气,又驾车回湖北,腊月廿六又回新蔡县城,没有再回老家,也未采取任何隔离措施,存在疫情隐患。依法查处后,王飞龙立即向新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指挥部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措施,按照规定对周某实施隔离。

                     用大爱奉献彰显家国情怀

王飞龙的妻子是中学教师,担任毕业班的课程。儿子在上高中,也正是吃劲的时候,由于疫情,延期开学。其妻子要给学生上网课,儿子每天在网上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多科作业。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王飞龙深知没有大家的安宁,就没有小家的祥和,他简单地开了个“家庭会”,取得妻子和儿子的谅解和支持,全身心投身到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飞龙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共查处违反禁止通行规定车辆90余辆,劝返机动车520余辆,劝返行人800余人,帮助紧急求助人员50余人。王飞龙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塑造了最美“逆行者”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