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2017      打印文章      

在和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道路上,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社区民警立足岗位、立足辖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帮助辖区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为了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和上级政策精神传达到辖区每一位群众,社区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每天通过微博、微信、短信、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进行宣传。

近日还在辖区广泛张贴了《驻马店市公安局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公告》、《驻马店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十个一律的通告》,发动广大居民遵纪守法、举报违法,共战疫情、共抗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大家要做到出门戴口罩,在家多开窗通风,平时少扎堆、勤洗手。为了让老年人群体做好自我防护,考虑到他们很多人不识字,也不会使用微信等新媒体,社区民警每天来到各居民小区,用大喇叭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抗击疫情战斗打响以来,西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走访辖区各个场所、门店、小区1610余家,排查疫情隐患430余起、宣传防疫知识58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120余人次,用热心与爱心筑起了隔离病毒的大爱之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