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地人精神病复发我市民警护送至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量:1675      打印文章      

“我们车上拉的是精神病复发的病人和其家人,病人之前曾在驻马店市某医院就医,现需紧急送至该医院救治,请警察同志帮帮忙……”
  不久前的一天中午,在京港澳高速南站防疫卡点执勤的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在对一辆外地牌照车辆例行检查,对其劝返时,车上人员急切地向民警求助。
  “病人突然发作,在家情绪激动试图自残,目前有重度暴力倾向,要两个人才能将其控制住,再不赶紧就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车上一人员说。
  生命重于泰山。当天在卡点带班的金桥派出所政委张巍接到报告后,一边立即安排医护人员对车上全体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和人员身份信息,一边安排民警与市某医院120联系,到现场接治病人。
  由于120接诊较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来,而该女子的又亟待送医就诊。张巍在安排医护人员按规定对车辆消毒后,立即指派警车开道将病人安全送往医院。
  执勤民警袁志刚驾驶警车,护送病人平安抵达市区某医院,并主动与急诊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帮助医生和病人家属顺利完成给病人测量体温、抽血化验、拍CT等一系列检查,排除疫情符合收治条件后,协助病人转至住院部住院治疗。办完入院手续后,袁志刚又护送该外地车辆和病人家属返回高速公路。病人家属不断地向张巍和袁志刚等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