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扬鞭自奋蹄——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民警张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量:2285      打印文章      

  他,是一名普通的辖区民警,也是一名60后老民警,参加公安工作几十年来,一直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从不考虑个人得失。疫情当前,他更是选择和所有同事一起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就是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张伟。 
  连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所长高富强考虑到张伟年纪比较大,没有给他安排繁重的任务,但是他却说:“从警这么多年,我对辖区情况非常熟悉,2003年‘非典’,我就在一线执勤,面对疫情我有一定的经验。”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掷地有声的铿锵话语诠释着从警几十年的老同志、老党员那颗火热的心所散发出的高尚情怀。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张伟一直坚守在所里,没回过家。为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而舍小家顾大家,他觉得太值了。 
  在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他积极配合街道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带领民警、辅警街头宣传防控知识、加班加点核查武汉归来车辆和人员信息等,所里的每一项工作,他都积极主动参与,当得知辖区内新增隔离点需要警力时,他没有和家人商量,主动请缨带领辅警王帅奔赴前线,到达隔离点后在防护服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为了安抚群众,佩戴口罩与隔离人员交流、拉警戒线、搬防护工具等一直忙到深夜才吃上一口饭,第二天与所长高富强电话请示要继续坚守在隔离点执勤。 
  他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岗位所在职责所在,越是危难的时候,我越应该冲在第一位。”他正是这样一次次用自身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察的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疫情以来,张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舍小家为大家,张伟的举动就像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党旗一样,飘扬在全所民警辅警心中,全所民警、辅警在张伟的感染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其学习,坚决站在第一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