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耐心为老年人服务受称赞
来源:2019-10-17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1485      打印文章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一直以公安窗口人性化、高效率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赞誉。近年来更是以高度的服务意识、公仆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多办事,给群众提供一个温馨的办证环境。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150多人的老年团游客,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最大的已有70多岁。秋高气爽是个旅游的好时机,他们高高兴兴地来到汝南县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证件,可是,不断升级的自助化办证服务却让他们犯了难,仅仅是微信自助填表就让大家皱起了眉头,只听议论声一片,“我的手机是老年机”、“我没有戴老花镜”、“我看不懂怎么填?”贺海峰科长见此情况,主动上前,先是安抚大家的情绪,为让老人们更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避免他们排队等候时间过长,也减少他们在办理证件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然后安排专人一一收集大家的身份证,给每人填好电子表,并带领大家去照相室照相、领取申请表。受理民警热情、耐心、细致地服务,一对一指导、一对一服务(如图)。中午,贺海峰安排民警放弃中午休息、轮流吃饭,保证受理业务不间断录入。 
  一天的时间,繁忙而紧张,150多位老人的材料全部受理完成。老人们对民警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特别满意,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民警说:“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你们外出旅游愉快,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