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迷路女孩受称赞
来源:2019-09-17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量:1259      打印文章      

中秋节期间,西平县公安局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其间,谭店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救助一名迷路小女孩,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9月15日上午11时许,谭店派出所民警王彬带领辅警常亚猛、蔡士奇在走访时,有群众反映说村西有一个陌生小女孩在独自玩耍。王彬立即带领辅警前往,在一块豆地边找到了小女孩。但小女孩言语不清,害怕陌生人。王彬一边耐心询问,一边将小女孩的照片发到村干部微信群中组织帮忙辨认。有群众说小女孩可能家住南边的某村。王彬便把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并买来零食安抚其情绪。后经努力,确定小女孩的确切住址,王彬立即通知女孩的家人。半小时后,小女孩的家人匆匆来到派出所。她的家人称,当天上午,女孩跟随家人下地,大人在地里干活,她独自在一边玩耍,趁家人不备,独自离开,不知怎么就走丢了。家人发现女孩不见后,焦急成分。
  小女孩的家人对王彬等人连声道谢:“多亏你们及时救助孩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