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为群众着想的户籍民警
来源:2019-09-03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量:1442      打印文章      

近日,刘先生怀着感激的心情,把一面写有“人民公仆,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功前的手中。 
  据了解,8月8日,在江西工作的刘先生只请了两天假,风尘仆仆地赶到驻马店要把他和孩子的户口从江西迁到市区。在办理过程中,民警王功前发现刘先生儿子的名字有个疑似繁体字的“訸”,并且与原始的出生医学证明上的“”字不符。按照户籍管理规范,起名字要用通用规范简体字,不能用繁体字。经与原户籍地派出所户籍民警沟通,是因为给小孩入户时输入法里面没有“”字,就用“訸”代替了。如果回去纠正,刘先生的时间不够。这次办不成再回公司请假怕耽误孩子上学报名,刘先生非常着急。 
  王功前了解情况后,一方面与市公安局户政大厅领导沟通,一方面给派出所领导汇报,最后决定先把刘先生和其儿子户口迁入后再纠正,当天就把刘先生的户口迁入手续办理完毕。这样既不当误其上班,也不耽误孩子上学报名。刘先生回到公司安排好工作,专门抽出时间把一面锦旗送到王功前手中,以表谢意,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此,户籍民警提醒大家,给孩子起名字时一定要用规范的通用的简体汉字,尽量不要用生僻字,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