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外出迷路 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来源:2019-07-16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量:1579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及时将迷路小女孩送回家的事,受到其家属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王伟驾驶警车返回派出所时,看到一位赤着脚的小女孩在向几名群众询问。通过和小女孩聊天民警了解到,小女孩名叫小郭,家住人和乡某村,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奶奶照顾她和年幼的妹妹。 
  当天下午,小郭一人从家里出来到西平县五沟营镇走亲戚,走到河沿张村时迷路了。得知这种情况后,民警慢慢安抚好其情绪,并第一时间拨打了小郭奶奶的电话。小郭奶奶说,小郭非要去亲戚家,因她要照顾小郭的妹妹,无奈之下,就让小郭自己去了。同时,她还拜托民警帮忙将小郭送到五沟营镇其亲戚家。 
  民警提醒:时值暑期,孩子在家有更多玩耍时间,尤其是低龄儿童,他们安全意识不强,一旦离开大人看管,极易发生危险。家长应该在暑期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让孩子单独在外面玩耍。同时,应多叮嘱孩子,不要让孩子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