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公安民警勇跳护城河成功救起落水母女
来源:2019-07-15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1219      打印文章      

救人啊!救人啊!”6月19日早上7时30分许,在正阳县北护城河路中段的护城河里传来呼救声,正在上班路上的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刘公园正好路过,听到呼救声,只见两名女子正在河里拼命挣扎,刘公园没有多想,连鞋子都没顾上脱,“噗通”跳进护城河里。 

“当时,水太深了,加上衣服没有脱,在水里很是吃力,我拖着小女孩往上推,女孩拉着我,水已经漫过我头顶,脚下也不得底,情况非常危急。”刘公园说,正好有一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路过,看此情景跳进水里,与刘公园合力把落水的两名女子托起,附近面条铺的梁女士拿来一根棍子,众人合力一起把他们拽了上来。

“坡度大,水深两三米,真是后怕。”附近市民胡女士为刘公园竖起大拇指。当时,刘公园身上穿的是蓝色T恤,没人知道他是警察,但是,胡女士听人群里有人说起:“那个救人的是警察”。

“我在楼上看花,正好看到母女俩落水的一幕,当时情况危急,眼看那娘俩儿就没命了。”胡女士说,她听到呼救声,在楼上急得直跺脚,母女两个落水大约有5分钟左右,路上都是来来往往送孩子的老年人或妇女没人敢下水,就在这危急时刻,只见刘公园直奔护城河跳进水里。

救人后,刘公园的鞋上、身上、头上,全身是泥水,非常“狼狈”,他看到母女两个平安无事,就悄悄地离开,回家换好衣服,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

上午9时许,市民胡女士来到正阳县公安局向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反映:今天早上有个公安民警跳进护城河救落水母女。经过辨认,大家才知道刘公园见义勇为的事。“这样的好人好事得弘扬,值得宣传报道。”胡女士说,她在家里坐不住了,就是想到公安局把公安民警勇救落水母女的事迹报告给公安局领导,以便让大家向这样的好民警学习。

在出事地点,据附近市民梁女士说,当时她看见一对母女,孩子有10来岁,女的有30多岁,两个人发生争执,女儿先跳进河里,慌忙救女儿的妈妈也跟着跳了下去,于是就出现了落水一幕。

“那水恁深,再有几分钟他们母女俩就没命了,多亏那个穿蓝衣服的救人,俺就是拿着这根棍子去帮他们的。”附近面条铺老板说。当时,不会水性的小女孩一个劲儿在水中拽刘公园, 水都漫过公园的头顶, 刘公园冒着生命危险把女孩托举上去,幸好遇到热心市民的帮助,众人合力才将母女两个救上岸。

“谁遇到这事儿都会这样做。”刘公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