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液化气罐起火事件
来源:2019-04-05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量:1429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成功处置一起液化气罐起火事件,保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17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中出现火情,请求帮助处置。接到报警后,二郎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在报警群众家的厨房里,民警看到一只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

民警考虑到液化气罐着火后极有可能发生爆炸,贸然接近十分危险,于是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切断厨房电源。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液化气罐发生爆炸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刻不容缓,在仔细观察周边情况后,民警进入厨房将液化气罐提到院中,此时液化气罐还正在喷射着火焰。危急关头,民警把打湿的衣服盖在火焰上,成功将着火的液化气罐起火点扑灭。随后,民警快速清理了厨房里的明火,待液化气罐稍作冷却后,将液化气罐进行进一步处理。

由于扑灭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危急时刻,出警人员不顾自身危险挺身而出的英勇表现受到报警人及周边群众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