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铿锵玫瑰
来源:2019-03-08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量:1441      打印文章      


她们身着警服,在执勤岗位上认真地打每一个交通手势,洁白的手套随着挥舞的手臂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她们不惧刺骨的寒风和飘飞的雪花,每天都巡逻在辖区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耐心,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她们帮扶过往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女警的柔情与博爱……她们就是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执勤大队的女警们。

该大队于2007年10月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领导的关怀下成立,由15名平均年龄28岁的女同志组成。该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成为全市公安队伍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一张靓丽“名片”。该大队于2011年12月被共青团驻马店市委授予“ 驻马店市青年文明号”,2012年8月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嘉奖”,2011年和2013年被授予“ 驻马店市三八红旗集体”,2012年和2013年被授予“驻马店市巾帼文明岗”,2015年3月被授予“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该大队民警在日常的执法执勤工作中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共教育交通违法群众29万余人,查处交通违法8276起,帮扶群众346人。

严寒酷暑不离岗,栉风沐雨有担当。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该大队全体民警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员在岗,每天站岗时间超过12个小时,在此期间,该大队辖区零违章。该大队民警从莉莉因腰椎间盘突出而剧烈腰痛,但她深知责任重大,简单吃了点药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日夜守护平安路,为民服务情意长。市区开源大道作为一个交通枢纽,每天过往车辆5000多辆,稍有交通故障或交通事故发生,就会形成严重的交通阻塞。每年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期间,这个辖区交通流量猛增,交通安保面临压力和挑战。该大队大队长韩春梅带领全体民警提前做好安保预案,全体民警从每天6时到20时在市区天中广场外围路段不间断巡逻,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在岗60秒,尽责一分钟。巾帼不让须眉,该大队的姑娘们,夏顶烈日,冬冒严寒,听噪声、吸废气、吞灰尘,以文明的言谈举止、严格规范的管理折服了违法者。同时,她们充分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尽心尽力为广大群众搞好服务,被广大群众誉为“文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