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俊 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2019-03-01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量:1457      打印文章      

今年40岁的孟祥俊,从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正阳县公安局汝南埠派出所工作。他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用忠诚铸就警魂,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安宁。

解百姓之忧是他心之所系。前不久的一天,孟祥俊值班时,肖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早上骑电动车外出,由于地面结冰湿滑不慎摔倒,自己携带的挎包也丢失了,包内有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还有两部手机和2000元左右的现金。由于肖某第二天就要返回学校,包内证件对她十分重要,她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孟祥俊接到报案后,一边仔细向肖某了解挎包丢失的位置和周围情况,并安抚肖某让她耐心等待;一边联系挎包丢失地点的村干部,让其帮助了解有无人员捡到挎包,随后带领值班人员在挎包丢失地点周围进行走访了解情况。

经过多方努力,当日14时30分,通过走访周围群众,孟祥俊了解到李某曾经捡到相似的挎包。随后,孟祥俊立即与李某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李某在当天早上确实捡到一个女士挎包,由于过年事情多没有及时去公安派出所报案,现挎包在自己家中。

孟祥俊得知情况后立即带肖某前往李某家中。经过辨认,李某捡到的挎包正是肖某的。肖某十分感激,拿出500元送给李某和孟祥俊,感谢他们找到自己的挎包,但被孟祥俊婉言谢绝了。孟祥俊告诉肖某,这是每位公安民警应尽的责任,他也嘱咐肖某以后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