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赢得群众信任
来源:2019-01-29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量:1393      打印文章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收到一封来自香港的感谢信。感谢信出自60多岁的张某之手,信中对确山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效率及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冒雪寻找老人档案

2019年1月初,张某来到确山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告诉民警想去香港看望自己的孩子景某。然而,由于相关证明遗失,张某的条件并不符合规定,不能拿到去香港探亲的证件。这可把老人急坏了,工作人员也没有放弃,继续咨询老人的其他相关情况。经过努力,最终老人拿到了相关证件。

“如果不是你们费尽心思帮忙,我根本没办法顺利拿到证件去看望孩子。太谢谢你们了!”几天后,出入境大厅收到两封来自香港的感谢信,一封来自申请人景某,一封来自景某60多岁的母亲张某,表扬的是帮助老人顺利拿到探亲证件的工作人员夏美玲。

景某在信中说,虽然她知道母亲已经写了感谢信,但是自己必须再写一封,以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感谢她尽心尽责,下雪天还陪母亲去派出所查找户籍档案核实母女关系。正因为工作人员卓有成就的工作,她母亲才很快拿到了去香港探亲的证件。

                                                                                  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近日,在夏美玲的帮助下顺利到香港探亲的张某和女儿景某及外孙女回到了确山。景某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确山县出入境办公室见夏美玲,想邀请夏美玲吃一顿饭,感谢夏美玲陪自己的母亲奔波一天办理亲属关系手续,被夏美玲婉言拒绝。

景某从下午2时在大厅一直等到5时30分下班。下班后,夏美玲在大厅与母女俩聊了很久,景某欲邀请吃饭、发微信红包表示感谢,均被夏美玲拒绝。

据悉,公安局出入境窗口里一般都是多“巾帼”少“须眉”,在确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的办证窗口,则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温情,坚守窗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多年如一日地为服务对象送上温暖。她们用微笑收获满意,用真诚赢得信任,通过一次次规范的服务、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阳光的微笑,让群众感受到出入境窗口的方便快捷和家一样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