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2019-01-23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量:1432      打印文章      

1月18日,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新喜盈门路口值高峰岗时,及时将一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赢得老人家属好评。

当天下午3时许,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张东方等人在县城新喜盈门路口执勤时,看见一位身穿黑色棉袄、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红绿灯路口徘徊不前,东张西望。当时车来车往,老人处境十分危险。见此情景,张东方快速走向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

经询问,老人说自己名叫熊某,88岁,家住西平县出山镇某村。老人到县城女儿家小住,出来散步时,不知不觉走得离家远了。老人四下观望,到处是高楼大厦,看着哪里都像女儿家所在的位置,又看着哪里都不像,于是迷路了。

为防止老人冻感冒,张东方与其他民警一起,先将老人搀进临时休息的地方,给老人倒了一杯热茶暖暖身子,然后询问老人的亲人姓名和电话。回过神来的老人告诉张东方,自己的女婿叫潘某,在某厂上班。问他电话时,老人说不知道电话号码是多少。张东方赶紧电话联系自己在该厂工作的朋友帮忙询问。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婿潘某。老人的女儿、女婿很快赶了过来。看着安然无恙的老人,他们不停向张东方等人道谢,还要请他们吃饭,被民警们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