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电信诈骗民警追回被骗现金
来源:2019-01-02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量:1461      打印文章      

昨日上午,市民苗先生把刚做好的锦旗送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因为他被骗的钱历经一年多,被警方追回来了。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市民防骗意识要提高。

2017年12月25日,市民苗先生到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他人冒充公安民警骗走现金2万元。民警经询问得知,事发前一天,苗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西园分局的民警。因为当时苗先生刚在该分局办过事,所以信以为真。

苗先生告诉记者,他再次给对方打电话时,对方称在外面办事,急需2万元现金。苗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转了2万元。刚把钱转过去他就感觉不对劲,及时到西园分局报了案。

民警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止付工作,并将涉案账户冻结。随后,办案民警几次前往郑州开展进一步调查。近日,苗先生被骗的2万元现金被全部追回。

昨日上午,苗先生把锦旗送到西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