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民警勇救雪中落水群众
来源:2018-12-17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量:1422      打印文章      
        2018年12月11日,汝南县公安局南余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醉酒落水男子,并将其送医治疗,受到群众的称赞。
       当天,大雪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天,道路已经被白雪铺满。南余店派出所所长王燕舞担心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组织人员进行晚间巡逻。
       晚上9点左右,巡逻车辆行驶至南江桥头,王燕舞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桥头,赶紧将巡逻车停在桥边。下车之后三人看到电动车旁边有划痕,赶紧在附近查看,循着痕迹,竟在桥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蜷缩在浅水中。寒风刺骨,水面已经结上了一层薄冰,王燕舞三人顾不上这些,直接跳到水中将那名男子抬到了岸边,这个时候,落水男子几乎已经没有了知觉,身上还有酒气,很可能是酒后走到桥头滑到了桥下。
       为了避免落水男子血管损坏,王燕舞没有将其抬上巡逻车,而是直接在桥上对该男子进行紧急救治,辅警胡耀明、田保林一身已被冰水打湿,也浑然不顾,迎着寒风,用雪揉搓着落水男子冰冷的四肢。
经过三人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治,落水男子的呼吸逐渐均匀,王燕舞随即安排把该男子抬到了巡逻车上,随后驱车赶到了南余店乡卫生院。
        到卫生院之后,王燕舞第一时间找到值班急诊医生,安排对落水男子进行救治。辅警胡耀明、田保林根据其随身证件得知落水男子家住徐庙村委,名叫王某,随即与徐庙村村委取得联系,并通知王某家属。
        待王某在病房安排妥当,值班医生对王燕舞说:“幸亏发现的及时,如果再晚一段时间,加上今天这种天气,谁能挺得过去?现在病人没事了,你胳膊上的伤我给你处理一下吧!”王燕舞这才发现左小臂在流血。等处理好伤口之后,王某的家属赶到了医院,王燕舞好好嘱咐了一番才带着同志们离开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