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发病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2018-12-14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量:1330      打印文章      

12月10日,记者在确山县公安局采访时获悉,12月4日中午11时许,确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他们立刻出手相救,挽救了这名男子的生命。

当天,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赵九林和民警郭绩彰在确山火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旅客躺在路边,面色发白、呼吸急促,双手紧捂胸口,面露疼痛难忍之色。赵九林等人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该名旅客强忍疼痛告知,他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心脏病突发,呼吸困难。赵九林等人立即拿出医疗急救包中的速效救心丸让其服下,并把这名男子送到最近的一家医院救治。通过及时治疗,这名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了解到,这名男子是辽宁人,12月3日从广州乘坐火车回辽宁,途中因患病吐血被铁路民警送到确山县医院救治。住院一天后,因其着急返家,于4日上午办理出院手续后准备乘坐11时的火车赶回辽宁,结果刚走到确山火车站心脏病又发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