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骑三轮车送九旬老人回家
来源:2018-12-12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1397      打印文章      

最近几天,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一张男神照片火了。照片上,一名年轻的辅警骑着三轮车,载着一名年迈的老人走在大街上。一时间,这张暖心照片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12月11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这位男神——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辅警何旭。

“男神!没错”“男神这个词有了新的定义”……连日来,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的一张图片很温馨。记者看到,照片上一名年轻的辅警骑着人力三轮车,那辆显得有些旧的三轮车上坐着一名老人。走在大街上,着实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名老人就住在我家附近,送老人回家的辅警是谁?”12月11日,市民王女士给记者联系时说,希望通过晚报找到这名好心的辅警,弘扬正能量。

随后,记者与驻马店市保安公司取得联系。“他叫何旭,是一名入职一年多的辅警,在市练江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附近执勤,属于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何旭的这个暖心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记者来到市练江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看到正在维持交通秩序的何旭(如图)。

“那天我正好值班,那位老奶奶看起来骑车很吃力。”说起那张照片,何旭不好意思地说,12月6日中午11时许,正在值班的他,看到一名老人骑着三轮车自北向南而来。看老人年纪大了,他主动上前帮忙在后面推。老人说她女儿家就在附近的居民区。何旭把老人送到居民区后,又回到工作岗位。

不到10分钟,老人骑着三轮车返回。“我看老人骑车很费力,好像很失望的样子。”何旭说,他再次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孩子,我真的骑不动了。”老人说话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她告诉何旭,她今年90岁了,在市乐山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居住。当天早上,她吃过饭就骑着三轮车到市练江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附近的女儿家。中午11时许到了女儿的住处,发现女儿不在家。邻居告诉她,女儿一家去郑州办事了。她骑着三轮车返回自己的家,有些力不从心,希望有人送她回家。

“我看老人思维敏捷,身体也不错,但耳朵有些背。”何旭说,他给执勤点的民警反映情况后,决定骑着三轮车送老人回家。

何旭说,害怕老人坐不稳,他不敢骑快,俩人边走边聊。

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何旭看到有人给他们拍照片。

“老人在地质八队小区居住。”何旭说,他把老人送到家安顿好后才离开。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举动,引起这么多市民的关注。”何旭说,被大家称为“男神”,他都不好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