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继峰: 忠于职守 勇攀高峰
来源:2018-10-30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量:2018      打印文章      

杨继峰,男,56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本科文化,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大队长。入警36年来,他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五次,多次被评为“中原卫士”、“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共产党员”。

                                                                                      远赴国外押解嫌犯

2005年,从刑警走上经侦工作岗位后,杨继峰刻苦钻研,练就了过硬的本领,相继参与指挥侦破了杨某特大制售假币案、某银行被诈骗案和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大要案。

2016年,3名涉及非法集资的犯罪嫌疑人逃至境外,迟迟不归案。杨继峰作为经侦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对3名嫌疑人的抓捕和劝投工作。2017年,杨继峰在公安部经侦局专项办的带领下,赶赴波兰,将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开创了我国公安机关在欧洲劝返红色通报嫌犯的首例,意义重大。

                                                                                          大家眼中的好榜样

杨继峰在群众眼中是好警察,在同事眼中是好朋友和好榜样。从警36年来,他给自己约法三章:不以权谋私、不吃请受礼、不徇私枉法。他胸怀淡泊之志,守得住清贫,耐得住诱惑。

2017年8月,犯罪嫌疑人托杨继峰的同学送给杨继峰高档酒一件、高档烟4条,被杨继峰严词拒绝。在一个又一个案件中,杨继峰不怕顶难碰硬,不怕得罪人,感情的天平永远倾斜在事业和法理一边,因为他有自己做人的原则,更有职业赋予他的崇高使命。

                                                                                      用忠诚守护这片热土

杨继峰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却又不善于表达感情。杨继峰因为办案经常不能回家,陪伴父母妻儿的时间也很少。

2015年1月,杨继峰年迈的母亲在家中不慎摔倒,因年龄太大市级医院医疗条件有限,需到省级医院手术治疗。当时杨继峰担任专案组组长,实在无暇照顾,只得托付兄弟姐妹和妻子轮番在郑州陪护老母亲。

母亲在郑州住院期间,专案组几次到省厅汇报案件进展情况,知情的同事建议杨继峰办完公事多停留半天,去医院陪陪老母亲。可他总是说队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又匆忙踏上了归程。每当说起这些,他就觉得愧疚和不安。

杨继峰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进所挚爱的公安事业,守护着这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