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辅警只身擒贼
来源:2018-10-11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量:1410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辅警盛贺峰,只身擒获一名多次作案的盗贼。

9月21日4时许,平舆县城西塔寺街中段,潜伏已久的刘某用砖砸开一家手机连锁专卖店的门,盗走店内部分现金和4部手机。

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民警高广和辅警盛贺峰等人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乘坐出租车在杨埠镇一包子店附近下车。于是,盛贺峰等人追到杨埠镇,连续寻访了5家包子店和4个村庄打听嫌疑人行踪。

回到公安派出所后,盛贺峰和民警一起认真排查,最终确定嫌疑人是平舆县杨埠镇的刘某。

9月27日19时许,盛贺峰在一家网吧内发现刘某正在上网,便慢慢靠近刘某,然后突然喊了声刘某的名字。等刘某回头,盛贺峰已抓住刘某的一只胳膊,刘某拼死挣扎但终被按倒在地。经审讯,刘某对盗窃手机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