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琳:为了辖区的平安
来源:2018-10-08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量:1659      打印文章      

孙琳,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从警多年来,他共参与侦破重特大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多人,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孙琳先后被评为打击犯罪尖兵、优秀共产党员、“中原卫士”等,五次荣立三等功,一次二等功。

zhangxj181018.jpg

孙琳在辖区巡逻。

                                                                                          35天侦破大案要案

2017年8月4日,受害人黄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被骗至驻马店后被强迫卖淫,同时被强迫卖淫的还有其他女子。

案情重大,根据领导安排,孙琳担任该案的专案组副组长。根据前期摸排,孙琳带领专案组民警赶往信阳市,抓捕犯罪嫌疑人范某,并将其作为案件的突破口。历经35天的艰苦努力和缜密调查,孙琳带领专案组民警将两个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打掉。

                                                                                             群众事无小事

2016年,驻马店某商贸城原商户因房租问题和商城发生纠纷,个别商户为了个人利益煽动其他商户聚众闹事,围堵商城大门,强行要求商户罢市,社会影响极坏。

孙琳接受任务后,制订合理的工作计划,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成功化解了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